Thursday, March 09, 2006

沒日記----- 後記

最近沒有心情打日記,大概是因為我沒時間看書
沒看書的日子,對事物也不太敏感,也自然少了一份感性
因為實習及義工活動的關係,素黑**兩個人的孤獨及張競生的**性史1926給我放在一邊好一段日子

沒日記的日子,做過不少的事
每樣事情都有不同的得著、不同的感受
可是,不打算在此一一記錄了….只記較深刻的


當大家都在倒數實習日子,把功課逐一清理之時,我實習的工作又再有另一開始
3月25日,將是我最後一個program,現在當然是積極準備當中
對於實習的工作,我是貪心的,總希望做到更多,
可是,人一個、命一條;時間,看似是足以完成目標,但仔細盤算,礙於機構setting,街坊的處境、關注會人力…… 估計可完成目標的一半,有點可惜呢
始終,動員是需要長時間默默耕耘,需要相當人力的工作

沒有太興奮完結的心情,反而只想著如何可以準備好姊妹去準備,如何在她們參與過程中train up ,如何使她們在過程中體會完成task 以外的事

所有 message ,要帶出需要有一定的技巧
而要令她們自己體驗及自己說出,技巧亦是另一層次
以我directive的性格,必定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去磨鍊

實習工作,不求出色,只求盡力、順利、有進步就已經心足了
因為IC 放產假的關係,今天已經final e了,要改善的我會努力
感謝recognize 我的工作,自知成就與貢獻不大,但希望我工作的如體驗會為關注會帶來一點養份,讓關注會的可以有更茁壯的成長吧!!!


見了一位朋友,一次過將自己對實習的看法,正確來是year 3 社工課程的看法,一次過”爆”了,
是的,我覺得是沒意思的遊戲,學習是應該如此的嗎?? 如此的學習,有甚麼意思??? 這樣的訓練算得上是專業???
為完成而完成,為達標而督促自己達標的玩意,覺得厭極了
假若我有條件寸得起,我早就quit 了
可是,我沒有guts ,有的是大堆的責任!!!!

但我自知自己的渺小,活在制度下,何來能力去改變制度 ?????
我仍是依賴這個制度得以在社會上找空間,搵兩餐
雖然還有兩個月便脫離這個制度,我仍為將來的學子而覺得可惜



家中寛頻壞了,好幾天不能在家上網
投靠了比,為你帶來不便,實在不好意思
感謝你照顧,雖然你忙得不太理會我,但一同努力的感覺,使我仍感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