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男孩的主題曲

近幾天在看*素黑的**兩個人的孤獨
關於她對愛、對性、性別、對人心靈的力量的解讀
裡面有一篇關於歌的散文,使我想起了一些往事

素黑在文章說她總會把過去一些回憶與一些歌聯繫
她說,某程度上是歌替她記錄了往事
我想起,
原來,以前自己暗戀/明戀男孩子時
不同的男孩子,也會有不同的歌,成為個別的主題曲
不是刻意去為他們配上歌曲
而是出於很自然的「關聯感應」

男孩們的主題曲

中二暗戀一位比自己大兩年的師兄,楊。
他是個美男子,主修美術,但亦是籃球校隊的
喜歡他,80%是因為美男外表,20%是因為他多才多藝(動靜皆宜)
因為身邊男性朋友口疏兼口臭,暗戀變成明戀
當時因為有自知之明,每次見到他,都會刻意迴避他
而因為他知道了我喜歡他,以後的日子就如帝女花般「偷偷看.偷偷望」了
一共暗戀了他4年,對他的情愫慢性死亡,最後因為另一位男孩的出現而結束
他的主題曲是:Sammi 的 *癡癡為你等*


第二位暗戀的人,是中六時同班同學,李
他是泳隊、請溺隊的
中三時曾經跟他鄰坐,當時很討厭他
打女仔,上堂釣魚又要人講解一次課堂內容
中六,欣賞他,甚至喜歡他
是因為看見他的進步,積極向上的態度
中三與中六的他,是兩個人
有一次,不知那裡來的勇氣,表白了
一星期後,他說跟我一起
三個月不到的時光,
一天放學後,在雨中,他跟我說,我不適合他,
失戀了
由暗戀、明戀`、相戀,至失戀---- 就如蝴蝶生命一般循環
可算是完滿
可是,他贈我的傷口,痛了2年
他的主題曲是,Sammi 的*如何掉眼淚

第三個暗戀的他,Mr T
跟他的關係,算得上是朋友
我覺得自己暗戀他,暗戀得很明,甚至很煩
暗戀他日子,是人生中較為瘋狂的日子,但不夠勇敢
跟他的朋友關係,無疾而終
直至一天遇上他跟女朋友在甜蜜地逛街,
內心起伏了幾天,後平靜了
明白了,對他的,並不是真正的愛情
他的主題曲是,梁詠琪的*給最開心的人

不同男孩的主題曲,不是因為歌內容可以形容我心情
純粹是一種感覺上的相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