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06

昨日,今日

昨日

過了充實驚喜的一天

早上上課- 一向都喜歡上CD 的課,雖然rita 似是在說自己的經驗,但她的經驗正是theory in practice,昨天說到action research living knowledge

覺得,rita 的經驗也正好是living knowledge,昨天還連帶重溫paulo freire 的組織理念及方法…….

其實只要稍加active listening ,聽到的還可以有更多

lunch hypermint 捧來一個驚喜

是日的午膳,多了一件黑森林蛋糕,

unexpected 的情況下,不但吃多了(oh,我的瘦身計劃啊!!)

最要不得的是,我的車仔麵,只吃了餸,真浪費

anyway,多謝hypermint美女們還為我慶祝

MARK 堂,因為吃了LUNCH 的原因,很累

但一直撐著沒有睡,因為覺得對於講者及自己都不尊重

放學,一個人到RL7 做一點點的功課,最後因為電腦突然HAND ,前功盡廢

6:30 到社署csss當義工,當義工我感覺及實習時截然不同

是次是幫忙前同事一個problem solving小組

遇上自己小組的一個仔,此仔是我私下非常疼愛,非常欣賞他的一個仔

非常非常喜出望外,更高興的是,從前同事口中知道

原來自己哪個悶死人的anger management 小組,對於他竟然有用,他說自己跟別人溝通進步了….. 是阿包教的

知道了真的是感動得想哭

原來,悶的不代表他們沒得著

是日的小組dynamic 非常positive,仔們都容易warm up

覺得自己也融入其中

回到家,累

第二天是field day ,要hold 會,所以甚麼也沒做就去睡了

今日

整體上,順利

但下午5時多,親愛的嫲嫲離開了

原本打算立即到大陸

但基於安全原因,決定明天

知道嫲嫲走的消息,出乎意料地平靜

這一個星期,心理上一直都作準備隨時會收到她走的消息,無時無刻都提醒自己,在工作中或課堂中收到消息時應如何作安排,如何替妹妹作安排

直到今天,走了

只是心裡覺得有黠可惜

大概,她不想我們看著走,對她留下一些不好的回憶吧

離開中心,縱然是累,一些問題仍瑩繞在心

總想問嫲嫲

你終於要走了,你放下了嗎?

你走的時候辛苦嗎?

你相信我們會好好生活,盡力去完成你未了的心願嗎??

你知道你要到的國度,必是一個沒有痛苦的國度嗎??

你知道,你再不需要受病患折磨,可以天天陪伴我們嗎??

你是會在我們每個心中的,你知道嗎??

你可知道,你為我們帶來了家庭的轉變,我們變得更好??

我們會活在你福蔭下的

佛家說,人是不會死的,只是身體轉換而已,

我深信的,若我們有緣份,說不定你會輪迴做我們的弟弟

到時你可親身去完成你自己的心願

雖然我為你的離去感到傷心

但我亦為你脫離痛苦得再生而感到欣慰

你在生時,你為我們附出了不少,你在離開時,亦為我們帶來得著

我們未曾失去,只是擁有更多

感謝你

明天,我會跟三個妹妹回啟程來送你最後一程了

我知道,未能見你最後一面,是你愛錫我們的安排

送走了你的身體,但你的靈魂及一切的回憶仍在我們心中

我們會好好生活的,不必擔心不必記掛

你要快樂!!!!




In the memory of my beloved Grandma
Posted by Picasa

8 Comments:

At 11: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首先~ 你呢篇日記該寄載jenny 及我為你的犧性~ 唔係我地你會有蛋糕食~ 啍~

小組的成效有時真係好難講,
casework 亦都係,
成長左可能會relapse~
當時無得著可能會突然成為佢救命的工具~
這是我現時及上次placement 給我的體會


最後,
為你的平安感到安慰~

 
At 12: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包~
支持你呀!

 
At 12: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一篇好touching。

 
At 1: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記得星期五晚上還跟妳提及妳的女麻女麻~
知道妳有一個平靜的心面對妳的離去...
我都沒有那麼擔心~

最後,祝妳在回大陸途中平安及可以平安平靜地回來~~

 
At 1:3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rry....是「她」的離去...不是妳的離去!

 
At 3: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包~~
祝願你和你一家都平安平靜~
你女麻女麻都會感到平安吧~

支持你ar!

Sonie

 
At 10: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祝福你一路平安~~~!!! 開心你對這事抱有一平靜的態度~祝福你萬事順利~ 我會為你的一家禱告!!
mandy

 
At 8: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祝福你的嫲嫲在天國生活得快樂~~

by Maynbo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