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04

<重拾過去>~~12月11日


最近重閱舊日記, 有一些發現
比比曾經留下這麼的一段留言, 看了感受良多

我知我的包會有決心同能力去解決佢架喎 你得架 攞番你d運動員決心出黎就得架喇』

是的, 曾經我是一個運動員, 但現在我不敢以此自稱, 因我的確放下了運動

由小學時的田徑, 到中學時的籃球, 運動陪我走了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階段
它孕育了這麼的一個女子
它不只是一種天份或技術, 而是一種生命力, 塑造了我的個性
運動曾經是我的生活,
在體藝的日子, 不單是給予我體育技能上的培訓, 最重要是令我經歷到運動員精神
在運動中, 我學會堅持, 不怕吃苦,: 我學會了勇往直前, 為了目標不斷努力; 我也學會了不斷挑戰自己, 使自己不會停留退步; 我學會了從不輕言放棄, 不向困難低頭---------一切一切都曾經使我引以為傲,縱使我敗給別人, 但我從不敗給自己………..

離開了體藝, 自然地我也離開了體育
我不再是一個運動員, 我不參與任何的運動比賽, 甚至乎日常生活中應有的基本運動也欠缺……..
我失去了運動員的體質, 體能上成了虛弱多病的一個人
我也放下了運動員的心理素質, 輕言放棄, 怕吃苦, 不再勇往直前………..成為丁不折不扣的一個弱者
我稱不上與別人比較, 因我已敗了給自己

生活上, 我再稱不上是一個運動員!!!!!!!!
人生的比賽中,我停下了腳步, 我竟停下看著別人向前跑而不會感到羞愧


夠了, `不要再過這些日子
比的留言提醒了我
我是一個運動員, 縱然我甚少參與運動; 但我依然是生活中的運動員
我要面對不同的挑戰, 每天也要跟自己作賽, 不能敗給昨天的自己
我要重拾運動員的精神去生活
重拾八年來體藝給予我最寶貴的
我要不斷為自己創造人生的顛峰

重拾過去, 是時候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