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05

給你---- 一個遙遠的你

你回到家裡, 我百感交雜
一起的晚飯, 我覺得不好受
從來我都不喜歡沒有交流的對話, 可惜, 多年來這正正是我們之間的相處
你把我們的事全都說錯了, 你問了一些極沒有意思的問題 我感覺到你並不真正關心我們的事
我想問, 究竟你關心的是甚麼
夜裡, 聽到你在跟電話另一邊的對話, 悄悄而溫柔,---- 我的心很痛,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你這樣的對話, 我早己習慣, 由以前的憤恨一到現在只有心痛
我不想干涉你的私生活, 但你可否也也為我們的生活而著想, 你對那邊廂溫柔問候時, 可否也問候這邊廂一直對你不離不棄的一個人,
雖說世上沒有絕對公平, 但你可否對這個她, 這邊的我們公平一點
我們不是你的最後安全網,你的避難所……..請不要在你有需要回來, 沒需要時揮袖而去
我不要回復以前的一切, 往日是我痛苦的根源, 我不要
我只想你放手, 讓我們好好的過新的生活
我希望我們可以定期的見面問好, 但請不要再在深夜裡喚醒我們去為你打開家門……..既然你可以接受新的她進入你的生命, 建立新的感情, 何不也跟她建立新的家庭……… 這個家庭不再屬於你, 屬於你的只有你對這邊的一些責任
你不需要向我負責, 是我要回報你多年來的養育, 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你要負責的, 是一個為你, 為家庭放棄了半生青春, 半生機會的她, 她的負出也是鐵一般的, 情感上你已經辜負了她, 而你永遠也沒有能力去作出報償, 你對她的傷害, 從來只有她一個人面對, 為自己療傷
請你不要再為她增加無形的壓力, 請你使她在生活上得到安全感, 我相信你有能力, 而也是你必須要做的
至於我, 我對你沒有要求, 生活上情感上, 過去的日子不需要,將來也不需要
我會好好擔當我的角色, 甚至擔當你的角色
我知道, 我們會活得更好:
,

我不懂形容對你的感情,
我不恨你但也不愛你
你並不陌生, 但也不熟悉親近
你存在於我生活中, 但很遙遠
就讓這距離一直保持, 這是我們之間的平衡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