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05

買醉

昨夜跟朋友到夜店相聚
未終結前已約定了,本來是朋友之間相聚聯誼
結束了之後
這次的約會,有了另一番意義
追尋快樂也變得更加理所當然

買醉….也賣笑
想令自己快樂
卻做盡了不喜歡做的事
不喜歡喝比苦茶還要難入口的啤酒
不喜歡色盅不喜歡猜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舉杯
一切不喜歡做的,最後也做了
感覺到在夜店的那個自己,並不是真正的自己
輸了很多,喝了很多,有幾多,我己記不起了,只是越輸越飲,越飲也越輸
啤酒並不會讓我醉
只是,徘徊在清醒與酒醉之間,,比醉了更痛苦
我想自己不想某些事,,可是酒精使個人壓抑機制降低,但平時越不去想,那一刻也不由我控制
過程的確很痛苦


出賣了自己某些原則
換來了頃刻的快樂

可以說是釋放自己,也可以說是越陷越深
是釋放,是自困…..只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
別人說我非理性不成熟
但既然活在理智的世界找不出釋放自己的方式
何不讓自己狂妄一下
的確,我有快樂過,雖然短暫
我亦明白真正的快樂需要時間營造,我仍然期待,我仍會努力

買了一本書
希望從書本中可以得到一點啟示,成為一鼓動力


來到今天,感覺仍然很複雜,不期然也想起很多事
大概,是要這樣過渡吧
感激身邊的朋友
尤其是那些不會嘗試跟我說理性的朋友
多謝他/她們知道我即時需要甚麼
知己,大概就是在適當時候給予你適當的
我想作為worker 也要明白甚麼是start where the client is,站在他們的角度起步,才慢慢運用專業去使一個人果斷面對自己的問題

1 Comments:

At 11:15 AM, Blogger VictorLeung2016 said...

Please take good care and no more alchoho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