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05

完…..未完

來到8月5
原則上是完field 的日子應該很高興
我與partner可沒那麼幸運,在趕機構文件的生死關頭,昨天還要擔中旗做了半天活動日的MC ……..都是攪攪爛GAG,可是也十分之疲
今天又為了下一個大型活動REHEARSAL
想起還有多得不知如何做起的功課………除了死字一個,都沒甚麼字可以形容我的處境

知道大部份同學都已經final e ,更知道了成績,自己也不禁緊張
時間真是快得可憐……四個月的placement 這麼又完
望望自己,在實習中得到甚麼
有十磅的肥肉,一個極差的腸胃,一身皮膚問題,曾經一面的暗瘡,一個帶得差得可憐的情緒輔導小組,一個粗心大意的自己,一個只懂哭的喊包,一個開始懷疑自己的自己……………..一團微弱的火,距離真正的社會工作者又遠了
還記得emily 在那一次的supervision跟我說:如果有些事情你是過度不了,真的要考慮一下自己是否適合做一個worker
這個多月,這句說話一直在我心中
在自己頹廢時,疲憊時,我總會問自己這個似遠還近的問題
工作方面,雖然紫藤那邊像是有點消息…..但始終未定案,仍要有一個「試」的階段……還有一段時間,若自己還未裝備好自己,如何去招架更harsh 更富挑戰更需要韌性的工作


在實習中得到的不只如此…

得到一個透明的自己,透明--- 是一種感覺,對自己更加透明
因為工作,自己很多的毛病原形畢露,也讓我更清楚自己的需要,
實習了才知道原來自己是一個極需要休息的人,我沒有毅力在身體疲憊時,心情低落時去繼續我的工作,我需要依靠書本令我獲得平靜與動力………….原來,一直沉潛自我是一個不喜歡熱鬧,不太善於交際的人
真正的我,只愛與自己的家人,男友或三兩知己一起
我發覺我是愛獨處…..我喜歡一個人在咖啡室看書,我也愛一個人在車上靜觀身邊事物的發生,我也喜歡胡思亂想

得到對我關心有加的家人,與愛我甚於自己的比
其實我不曾失去如此愛自己的家人與男友
只是一直自己一直都不懂欣賞感激,尤其是比比
有好一段日子,自己都傾向於把對別人的感覺收藏
或是,我只會把負面我感覺表露……….這對別人對自己都不公平
這半年裡,跟比的關係經歷了很大的起跌
曾經憤怒,曾經傷心,曾經決絕

當大家也決絕時,非常理所當然
決絕過後,才發現自己真正的需要,
也是這些決絕與傷心,我才得反思自己
也是痛苦的經歷,我們又更進一步
在這些日子裡,比給予我很多
精神上的,物質上的……是不問回報的
我並是一個很懂愛的人,無論是愛別人或是愛自己
他也許就是一個愛的老師吧,從這個電腦人身上體會的愛,並不是只會掛在口邊我一個名詞,不是一種心理狀態,更不是一種富哲學性的意識,是一種生活,單純,實在…………
以前會向別人說,他不是理想的人

再深思自己的想法,我又發現到自己的完美主義
沒錯的是,他真不是我最理想的男人
他沒想到馬德鐘的外型,沒有馬英九的魅力,沒有長毛令人敬仰的學問與風骨
我理想的男人,不就是我心目中由不同人堆砌成的一個完美的影像,不就是從不存在,也不可能存在的一個夢……………當自己並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時,我何得何能去要求別人完美
如果要追求最好的,窮一生也不會追到;或是只會在斷氣的一刻才會知道誰是最好
重看* Tuesdays with Morries,記得裡頭提到世上很多人一生花了很多時間去追求一些沒意義的事
在我而言,不斷追尋更好的人,應該都會是沒意義的事
既然要在茫茫人海裡尋尋覓覓,何花時間去讓自己接受不完美,認知完全的重要,完全地去愛一個人,完全地去感受別人給自己的愛,這才是真正幸福
我認同比所說,二人之間的甜,只要兩人知道便足夠,沒必要到處張揚
或是去細味一段關係,在不完美中看出完美,一種安穩的感覺,而不是一種事實

得到的,還有朋友的愛
我慶幸自己能在大學中找到好知己
亦慶幸自己上了大學沒有失去一些好友
一個電話問候,遇到挫折,互相扶持鼓勵,更顯朋友的難能可貴
在難熬的日子,誰己消聲匿跡,誰仍在身邊守候,令我明白到更多


唯一不愛自己的仍是自己
不懂自愛的人
別人再愛你也是徒然
其實我並不明白自己,為何到了今天
仍然會傷害自己,當身邊我人也在為自己問題擔心時
為何自己對自己仍無動於衷,明知結果卻擺脫不了把自己推向死亡
像是一個不斷向自己說謊的小孩子
天真得以為自己也騙過,其實一直在逃避根本避不了的事實

應完的,還未完,要問始的,請好好開始

2 Comments:

At 11:2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唔(點頭),你都經一事長一智,我呢個老人都可以引退了,加油呀,呵呵呵。(似唔似玩game過版?呵)

 
At 7: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你的日記都感受很重的reflective的味道....跟你暑假沒有了聯絡,先了field出來玩呀~!!!
mandy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