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5, 2006

我能為你做甚麼 ?

星期日,下午到深水埗擺單身人士申請公屋的咨詢站
不能說擺咨詢站沒有effectiveness,只能說不夠efficiency
無論如何,這也是cd project 的最後
5時多,`因要回大陸而沒有工作至最後,一個人回大陸
晚上的高速公路有點恐怖,令人想起交通意外
回到大陸,向他們展示了畢業袍,爺爺比我想像中不快樂,似是沒有甚麼感覺
他們的反應,使我有點失望
晚上跟爺爺談,知道他仍想念嫲嫲,自問沒甚麼可做,只是安慰他幾句
之後跟爸爸去了宵夜,跟他談了好 陣子,知道他心中的想法,
原來,他已經50歲了,可是,他的負擔,是有增無減的
但他的肩膀,還可以多擔多少年呢?
那一刻,覺得自己真的非常沒用與自私,爸爸在我身上投放了這麼多
現在大學畢業,成為所謂的知識份子
可是,我只為自己設想,社工,似乎是對社會有貢獻,可是,對家人的貢獻,又在那裡 ???
做社工,可以為家人帶來安穩的生活嗎?
家人為我負出了這麼多,到他們老了,難道還要繼續
我不想爸爸這麼吃力,而社會環境亦未必讓他可以一直的工作
但他的家庭呢? 誰去照顧??
回香港,比之前更加不快樂,我自責沒有真真正正為家人設想,只是按自己的
晚上去了找比,跟他說我不想當社工,我打算跟爸爸學習做裝修生意,承接他替他減輕負擔
比說我放棄自己的前途…….明明是大學畢業,卻去了當藍領
可知道,甚麼藍領白領,我並不在乎;我只知道,家人也是我的前途,他們的生活也是我人生目標………………
目前的自己,可以為家人做些甚麼,而還有多少的光陰可以讓大家一起去等我呢

晚上,心情非常壞,沒有回家,在比的家,想好好做hon pro
可是,一邊做一邊不自覺地哭起來
除了哭,完全沒有精神做其他的事
感謝你在我身旁,感謝你一直的安慰,感謝你肯為了我去做一些你一直反對我做的事
請不要自責你不能幫我解決問題,有很多問題,不是一定可以得到解決的
而你在我生命中的存在,也不是為我解決問題,你為做的比足夠已經多
雖然,有時可以更好,但我知道你已經給了我你的最多
你給我的,正是我需要的
因此,不耍再質疑我是否選擇對
對與錯,到死的一刻才會知答案。
相反,我並沒有為你做些甚麼

3 Comments:

At 10:2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亦面對和你相似的問題。
近來我亦有在想前途的問題,
爸爸病了,給辭退了,
爸常笑說:「我好窮呀!你搵工未?」
見到他白髮斑斑,似老了很多~
究竟我應唔應該做社工呢?

你對家庭的承擔是正面及無庸置疑的~
這樣你才會想到以上的問題啊~
的確...前途是一個很大的決定,
並不是一時三刻能決定的....
給自己多一些機會、時間吧~

 
At 1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記得上次同你傾個時,
大家都係有一個灰灰的想法~

雖然,
社工真的未必是一份可以帶來可觀收入的工作,
但我相信,
你的家庭除了希望你可以減輕家庭負擔外,
都會希望你的工作是你喜歡的......

而且,
社工的實際前途究竟是怎樣,
可能都需要我們真實地試一試先知,
或者亦未必如我地所講咁灰
會唔會可以俾自己試一兩年呢?
相信如果你唔試,
最終你會有點後悔的~

我明白你會好想盡快幫輕家人,
但老實說,
我有時會覺得,
父母都有佢地責任,
只要你唔係"唔顧家",
盡左力就得了~
而且.......
多等一兩年相信分別不大~

臨到畢業,
到人生另一階段,
要搵工, 要負上更多責任,
有擔憂同不安係好正常,
不過,
就係因為咁先更加要思考清楚 ^^
照顧屋企之餘,
都要照顧自己 ^^

事情可能唔只得一個solution,
或者會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


最終決定係點都好~
都會支持你,
只要是 "你的決定" 就會支持 ^^

 
At 10:5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感受到你對家人的關懷和珍惜,
亦很明白你很想幫家人減輕負擔的心情。

不過我覺得不做社工不代表你的收入穩定啊!~
我自己覺得雖然物質上的support我們不能給予很多,
但心靈上的support卻可以盡量滿足~

如何讓爸爸感到子女是愛他,
他的付出有回報,我覺得好重要~

面對我媽媽沉重的壓力,
我可以幫的不多,
但聽聽她訴苦、讓她感受到她不是孤身作戰,
她的感覺真的好多了~~

欣賞你對家庭的承擔,
不過我想解決問題是多方面的~
物質和心理的支持同樣重要~

by mAYNBo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