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歌sss

我很喜歡聽歌,除了因為我也喜歡唱歌,也因為是我喜歡留意歌詞
一些歌詞讓我明白更多
一些歌詞可以刻劃的當下的心情

勇 楊千樺
我也不是大無畏 我也不是不怕死
但是在浪漫熱吻之前如何險 要懸崖絕嶺為你亦當是平地
愛你不用合情理 但願用直覺本能去抓住你
一想到心儀的你 從來沒有的力氣 突然注入漸軟的雙臂


旁人從不贊同 連情理也不容 仍全情投入傷都不覺痛 
如窮追一個夢 誰人如何激進 亦不及我為你那麼勇 
沿途紅燈再紅 無人可擋我路 望著是萬馬千軍都直衝 
我沒有溫柔 唯獨有這點英勇 
(再沒有支援 還是有這點英勇)

*我也希望被憐愛 但自願扮作英雄去保護你
勳章你不留給我 仍然願意撐下去 傲然笑著為你擋兵器
REPEAT*
跌下來 再上去 就像是 不倒翁明明已是撲空 再盡全力補中
REPEAT*

要多美麗有多美麗
作詞:林夕 作曲:彭海桐 編曲:黃丹儀/舒文
即使所有瑪莉只得一個如夢露
始終都要努力叫生命如綠草
能用兩腳踏步 都可以跳舞
漂亮地做人一樣變名模
即使雙腳太累兩手仍然能走路
亦能繼續虔誠尋覓最好一個懷抱
忘了方向要認路 忘了等愛會迷途
戀愛不是牧羊不用牧童都會找到草

也許一百個人得一個動人
也許千對愛人得一對幸運
不需顛倒世人 真心一樣迷人
無論美不美麗也可美麗過這一生
能活到不怕皺紋始終有可能
寧願再不信愛神都相信情感
彷彿初生的人 遺忘他生疤痕
完美的信眾 總會振奮




承諾   
曲﹕黃中原 詞﹕許常德

承諾你別說 只要此刻在乎我
明天的寂寞 明天再去躲
濃情不怕多 只怕片刻都錯過
飛蛾想撲火 不過想解脫
盲目的開始 燦爛的結果

在你心中你的最後不是我
你的寄託不是我 我只是路過
既然你的溫柔躲不過
我的愛已不能收 我何不灑脫
在我心中你的一切不是夢
你的磋砣都是火 痛得我喊痛
流水它無聲無息的流
無言無語的請求 是你辜負我




給自己的情書 王菲

作曲人 : C.Y.Kong
填詞人 : 林夕
編曲人 : C.Y.Kong

請 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 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 蕩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 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 啦啦啦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啦啦啦 愛謢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
*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

請 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 要別人憐愛 先安裝一個藥箱
做 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 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他不可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我要給我寫 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憑著我這 千斤重情書 在夜欄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夢醒時分 陳淑樺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份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可不可以不勇敢
你用濃濃的鼻音說一點也沒事
反正又美又痛才是愛的本質

一個人旅行也許更有意思
和他真正結束才能重新開始
幾年貼心的日子換分手兩個字
你卻嚴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
看著妳努力想微笑的樣子
我的心像大雨將至那麼潮濕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
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
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
難道不能坦白的放生哭喊
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

愛一個上一課

歌手:容祖兒 作曲:藍奕邦填詞:林夕 編曲:Jim Ling@Zoo Music

像有感情 到天星 看風景

他似無還有偏卻 不承認
為了此人 算初戀 太高興
失去承受更悲傷的本領
然後遇著 我至今的經典
曾緊張得似應戰 一晚渡無限風險
然後漸漸 沉重到 不願見
人會變 情會厭 從沒甚麼保險

誰擔保可不可 有一個愛一個 
為何我不可 值得好點結果 
即使悔恨又如何 別離得多不痛楚 
其實帶淚都該慶賀 失戀不怕多 
得多天的許可 愛一個上多一課 
自由也不錯 被吹熄的愛火 
光影總算照亮過 想開心如何懶惰 
無謂算盡機關只要情動 也不敢錯過

*逃避寂寞 期待吃喝玩樂
談得多戀愛更覺 不領會何謂快樂
誰是玩伴 誰是愛的幻覺
誰與我 能永遠 留在夢中天國

終於開竅
歌手:陳慧琳 作曲:李峻一填詞:李峻一 編曲:Adrian Chan@Sense

投下最光輝 三數載仍難及新歡把你搶下來

拿掉我青春 拋進海才明白半生 也未曾被愛
愛的酸苦輕舔在味蕾
何用切齒數哪位不對
誰人亦會轉伴侶 吻過路人的嘴
那一天擔心你遇著誰
埋在被單 激憤不去睡
何時洞察這對怨侶 值不得當下去

*成熟了 我終於開竅 
男人心軟卻沒有口齒 承諾那鑽戒落空了 幻想它的光輝會極溫暖 
明白了 我必須開竅 情話每次聽到了七分 只信一點 
哪一位腮邊輕吐蜜語 未覺得很心跳

*來讓我搶先開句口
來重拾彼此尊貴的自由
曾伴你多久 都會分
尤如夜晚終會換來白晝
那一天擔心勁敵是誰 埋在被單激憤不去睡
何時洞察這對怨侶值不得當下去

REPEAT*
懷舊電車深宵駛過了
看裡面無乘客多少
亦曾和你車廂肩靠肩
昨天仍然能夢見
成熟了 妳終於開竅
男人心軟卻沒有口齒
承諾那鑽戒落空了幻想它的光輝會極溫暖
明白了 妳必須開竅
情話每次聽到了七分 只信一點哪一位腮邊輕吐蜜語 別覺得很心跳


有血有淚 陳慧琳
誰也可以喜歡人 能習慣就人便配襯
學懂怎愛人 才去吻人 哪有僥倖
誰也喜愛笑的人 隨便發難情便降溫
預一點距離 才更誘人 遺忘無謂責

*傻人愛到有血有淚 你要戴個娛樂到他的面具 
讓情人永遠快活要懂得進退 讓錯處化在你的心裡 
也許 愛會愛到太累 要有智慧迴避不爭吵受罪 
任何人也有錯誤哪堪數過去 做到了這樣每一雙 都登對

能夠相處靠寬容 能賦予自由便有功
若只懂獻奉 忘記笑容 仍難成就美夢
REPEAT*
難承受委屈的人 凡事有裂痕便上心
失去著青春卻有自我
立誓要遇上平生最襯

REPEAT*若愛到這樣會心虛 請隱退


我是你的誰 陳慧琳

月光鋪好整條街 勸我要赴約 給彼此一個機會

收下你的玫瑰 靜靜聽你說抱歉 這些日子的疏遠
*不要急著閉上眼 想再吻我之前 我要再看你一遍 
如果已找不回 那種確定的感覺 最好不要再纏綿
*#想問你這樣肩並肩 那究竟我是你的誰 
一個短暫同路的人或者是一切 就因為愛很難完美 
所以才如此的珍貴 不求永遠的人不能給
#REPEAT*##請想清楚我是你的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