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婚姻

今年特別多人拉埋天窗,大概是因為好年吧
近期比較熱門的婚訊是徐子淇嫁入豪門吧 (紫藤的女人也可以嫁入「蠔」門呀!!hey or hey ^0^)
我今年23(其實還有2個月就24了 !),徐小姐只比我不足一年,別人已經成為別人的太太,而我就還在發毛……
誰叫我身材不好、樣子不甜美,不是 英國大學first hon 畢業……..正路啦!!

過去一個月,在酒吧認識了不少朋友,跟他/她們聊,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現象
認識的朋友當中,多半是30歲或以上的朋友,有男有女
有趣的是,跟女性朋友談感情事業,她們都認為女性不要太早結婚,拖可以照拍,但不要視愛情為唯一,全心全力灌注在感情事上
現代的女性,應該趁年輕,好好為自己打算,不是要找一個可以讓自己依賴一輩子的男人,而是要努力經營自己的事業,趁年輕做一些年輕時才做到的事

相反的是
身邊有些同齡的女性朋友,已經找到了可以付託的男人,還有了結婚的時間表
有的花了很多心機在尋尋覓覓,要找一個可靠的男朋友,已經定好了拍拖、結婚、二人世界然後組織小家庭的路應如何走
有的在煩惱,一個對自已好但沒事業、一個有事業但隨時出去偷食缺乏安全感--抉擇的煩惱
愛情跟婚姻,其實可以是兩碼子的事,有美滿的愛情不等於順利成章地有美滿的婚姻。
婚姻,實在牽扯到太多社會經濟因素


同是女性,20s 跟 30s ,有著頗不同的看法………
而我,就偏向於30s 群的看法
對於愛情,我從來都存有期望的
可是對於婚姻,我卻從來都沒有憧憬…..
我會幻想有自己的家庭,可是,我幻想的家庭裡是沒有丈夫的
只有我跟我的孩子…..有些朋友會說覺得很奇怪,沒丈夫如何有孩子??
我會很快回答:領養lor
對於幻想中的家庭沒有丈夫,我自己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而生baby,我從心的不打算親自生,因為我實在很怕痛
而且,這個世界有很多小朋友自出生便沒有父母或是被遺棄
當自己有能力時,何不盡自己小小棉力讓世界少一個孤兒


anyway,回復單身,起初的確有點不習慣,最近越來越發現單身的自由
現在的我頗享受單身生活,
而,婚姻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很遙遠的事
24 歲,不算年輕但還有點點青春體力,
我覺得應該多作一些青春時才可以做到的事,有很多事,隨年齡增長是不可能做到的
愛情是沒有年齡限制,即使是到了70 歲華髮年紀,也可能遇上愛情,也可以愛得轟烈

可能我根本攪不懂甚麼是愛
每當聽到那些人話題只有愛情男友及男友跟愛情時,我會覺得很反感
有時會想斥問一句:喂 ! 你的人生就只有愛情麼? 有沒有其他有意義的事 ? (雖然我認同愛情也是有意義的)

2007快到,我祝福各位找到幸福的朋友,希望繼續幸福
祝各正尋覓愛情幸福的朋友,早日尋到
而在尋覓過程中,希望大家不要忽略了其他方面的幸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