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反省

雖然,這篇日記將會版我的賤人同事用來開玩笑,但我仍是會寫…

因為失眠的問題,我過了一段有問題的日子
身體發出警號時, 我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再這樣地過
要開始重新整頓安排,去處理工作、家人、朋友,以及跟自己好好相處
因為生活混亂,我投放在工作的精神少了、時間也少了
為此,我感到非常內疚
年尾,是總結之時,也是計劃之時
總結對紫藤外勞工作的貢獻,自問是零…
記得以前人告訴我,`當你入一間機構/公司做時,要知道,你可以為機構帶來一些新的東西、achieve到一些以往未曾achieve 的,你才是有用,別人才沒有白花錢請你
回想自己在紫藤半年多的日子,我的加入,除了多一個人分袋錢之外,我確實是沒甚麼貢獻,對於外勞姐仔,更甚
外勞姐仔,`因為制度的問題,因為一些固有觀念問題,她們私處境更地下、面對更多問題, 其實,是一些迫切要做的….這些我十分清楚
可是,我,做得不好,又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枉為project manger ….. 我比一般義工更懶、欠積極
究竟,包包發生甚麼事了…..


今天,因為工作關係,要到警署一趟
第一次入警署內的辦公室
今天的工作經驗〝再一次使我了解自己更多
原來,我一直教姐仔要Assertive 使用自己權利,當我像她們一樣在警署內被警察問時一原來,我也是怯的…. 原來,我也是怕authority figure
我知道我的工作不是要胡亂攪反抗,但有時要assertive堅持自己stand, 以及行使自己的權力,一定程度是不可以怕 authority figure…這一點,很多姐仔比我做得好

因為警察不許我留在警署,我必須先走
回到office,向同事交待工作,知道自己又做錯一些很重要的事
我很內疚,因為,suffer 的不是我,是姐仔
我的心總是擔心姐仔,不能集中工作…..但我可以做甚麼? 盡其量也只是心裡希望姐仔沒事….
CHECK e-mail, 1收到Emily forward 的一個mail, attached 了一段片,感動得哭起來
這段片使我對自己有更大的反思, 看見別人殘而不廢,不屈不撓,堅持向自己夢想進發、並付諸實行…
我,不殘但廢,覺得很慚愧…….
是時間,打自己兩巴,然後好好做人了

跟大家分享有意思的一段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52rJd9GX10

1 Comments:

At 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有付出過的,不要以為一定要做到大事才是成就,你陪姐仔也是一件幫助姐仔的事。

你不是elaine,不是娥仔,你是你。學習欣賞自己,不要輕看自己。

那短片很好看,我forward 出去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