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我是個男人

最近因為要準備 sex workshop,多了留意兩性及性的知識
而因為我從來都不了解男性這動物,我也有看一些有關兩性的書及文章
我不知道書內所提到的有多少是反映真實中的男性,但某程度上我也是偏向相信書中所描述的…

看了這一些關於兩性的書,我開始覺得,自己越來越像一個男性

書中提及的男性有以下的特質..
(1) 工作是男性的情婦,在生活中永遠可以刺激他們的熱情與信心
(2) 男性為了要保住面子,..即使是心裡很難過,也不會讓人看出他們有任何的不妥;而當男性出現沮喪、無助、軟弱、孤獨等負面情緒時,其實他們並不像外表般堅強,而是非常渴望期待被人暸解。
(3) 男性是一種不懂表達情感的動物


我發現以上的男性特質都出現在自己身上,而且有強化的跡象…..
自畢業踏入工作,發覺自己越來越不容易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情感……. 越來越覺得沒有向人表達情感的需要……
可是,當自己煩惱情緒非常低落時,總想找個人吐吐吐、然後大哭一場、或是怒罵一場
事實往往是,`當拿起電話時,卻經常都撥不出一個朋友的號碼…….心底裡,卻是希望有人會關心與緊張自己的處境

也許,是我一直都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亦可能,在紫藤工作把我塑造成這個模樣


這種像男子的女子
我知道其實很難得到別人的關心與愛惜
因為,在別人眼中,似乎是一個甚麼事都可以自己解決,女性不會,男性更甚
一向我都認為,主流的男性都會喜愛那些小鳥依人、嬌小柔弱的女子,只有這些女子才會令男性產生想保護、憐愛及照顧的動機。
而我,外表上是個大隻妹,毫無「嬌小」可言,性格又硬繃繃,不懂得溫柔體貼…..男性只會把我當成同性看待………結果,很多事情往往都是靠自己……想到這裡又是灰灰地….
不過,有時幻想一下,有一天我是一個小鳥依人「庵春蛋」,其實都頗嘔心的…哈哈哈
雖然有時的確會想有個人在身邊呵護及支持自己,可是
與其勉強改變自己以獲取別人的歡心,我都是選擇做回自己


近日,思緒無緣無故變得很複雜
複雜得自己也攪不清楚自己究竟為何事而煩….
攪甚麼呀,包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