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壓力豆豆


近日工作排山倒海
原本,6月16至24日是我的大假
可是,因為有不少突發的事使我把我的大假延期

突發的,有要上court 的,要助人追討欠薪的,有涉及trafficking 人口販賣的.....
一切都是在過去的一星期內發生,來得突然,要即時處理.....
上court 的,算是習以為常
追討欠薪,接觸那個無良顧主,他以惡「大」人,沒想到自己當時可以按捺住情緒,心裡只是想用甚麼方法可以應付這無良僱主...
回到office 向同事交待事件的進度,同事教了我一些可以即時應對的方法
那一刻覺得自己很蠢,為何當時沒有想到呢........之後我應該如何做..? 暫時想不通
trafficking 的事,收到外佣團體求助╴,3個印尼女子被騙到中國,尋永公安的協助公安卻有協助....身無分文、語言不通,被當人球送來送去,最彼流浪在珠海....
聯絡大使館領事館,卻遇到有關政府部門不斷推卸責任....
外佣團體不知如何可以協助她們離開中國,再者三女子需要即時shelter 以確保生命安全....
對於外佣團體的求助,尤其跟婦女有關,我們一定會協助
可是,不幸的是,是給了毫無這方面經驗的我跟進.....

問了遠在北京同事的意見,便開始了一星期多的跟進工作
聯絡過議員、某些團體的內地辦公室,國際的勞工團體
到現時為止,算是明朗化了,至少,女孩灸找到了而且安全
只是,要協助她們處理回國的事
雖然主要跟進的是外佣團體,我只是一個中間的協助者
可是,整個人的心情一星期來都是緊張....擔心她們的處境

幸好,現時算是可以定下來...
負責的工作坊,進展算不上是差,可是我卻很難享受其中

我從來都甚少生暗瘡
可是,工作量之多及其連帶的壓力,加上經常失眠
使我又生滿了瘡瘡...面上跟背部都有
記得上一次生壓力瘡瘡,是第二次實習的時間
現在又來一次,煩死人...
我本身都是一個醜女,現在醜上加醜....
非常沮喪.....

壓力豆豆,究竟何時才會走呢?
如何他們不走,我想我以後注定孤獨一個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