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9, 2006

瘦身記要

因為要趕功課及考試的關係,最近很少到california 做gym 上class
雖然食量沒甚大增,但由於整天對著電腦,再加上沒有到calfornia ,
明顯地,我的全身肌肉是鬆弛了不少
腸胃也差了很多....
重災區應該是pat pat 及大腿
在沒有支出的情況下,我唯有以減少吸收來防止進一步變小胖胖了

跟wasabi定立日食一餐大計 以前我在不知不覺下地做到的但現在似乎卻很難適應,應該是因為經常要動腦筋,身體需要一定的energy

但我總不明白,別人辛苦讀書做功課是會瘦的,而我卻越來越胖...................
雖然我未能真正實踐每天只吃一餐的計劃 但這幾天的食量是少了
我仍然會努力實踐日吃一餐的計劃的

前幾天,有重要的發現原來,我一向喜歡的麥皮,雖然每一百克只會有百多個卡路里
但在食肆吃到的麥皮,多數用全脂奶以及大量的糖以增加美味程度,因此........... 百多卡亦可以致胖
脂肪及糖份是減肥死敵呢....知道了真相之後我以後在外間食肆不會再吃麥皮了要改吃米粉
即使要吃,也要在家吃即食的、要不加糖加脫脂奶的


我的身體素質,從來都是易胖難瘦的 不怕告訴大家,以前的我,最高峰時是有142磅.....入大學前是138磅 (是難以想像的吧)
往往,我要比別人付出多倍的努力,才可以有少許的成果
year 2 時的108磅是史無前例的.....因那時患有eating disorder我喜歡自己那時的shape,
到今天,因兩個placement ,體重回升了要減絕對不易
108 是一個很大的目標,我知道不易做到的 我亦知道...要成功便得aim high

別人會反對我減, 說108對我牛高馬大的我是太瘦, ;有人說我傻,嘗試教我多做運動減肥
其實甚麼是健康減肥, 如何量度肥胖,如何才算是胖....
通通, 我都知道, 因為出身體藝, 一定要學這些理論的.......

我要去除的並不只是脂肪,其實我要減肌肉
在運動科學角度,減肌肉是不健康的
但, 我不想做大隻妹 肌是為了有個自己喜歡的body shape
因此,出發點是要please 自己

感謝朋友們的苦口婆心
包包決定了的,不會輕易放棄
況且, 108真的不容易
引用楊千嬅*勇「沿途紅燈再紅 無人可擋我路」
這是我心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