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06

旅程之後.旅途開始 - 第一、二 天

今次4天3夜台灣自由癢,行程大部份在計劃中,也有意外收穫
有extra 景點extra 戰利品…..
最意外的是,跟痰可移同住一酒店,我們住她們樓上,但一直沒有機會見面…….
這也是可理解的 , 行程安排上有不同,大家都有另一半要照顧………. 總有機會的
由於要到中央大學,今次的旅程共不是typical 觀光旅程,

18/4 第一天

在極眼睏的狀態下踏上了是次台北之旅
是我當運,是日親戚也到訪,加倍疲倦
我們乘坐的是長榮空中巴士,機身較小,起初以為空中巴士的設備service也會較差
誰知,上機後發現,比起上兩次去泰國乘坐的大機,這機不但設備還要多,而且空姐姐姐也較漂亮喔 ^^
我們每人也有一個私人電視,可以看電影、新聞、綜藝節目……..一個多小時的機程很快便打發了…….

我喜歡藍天白雲,在機上不忘攝下不同地方的天空,往台灣的天氣是這樣的….

抵台後,在找不到大car 所說的免費旅遊巴,唯有跳上要錢的……
到酒店安頓好之後,時間是預料之中,開展了行程,在旅遊書中所謂出名的老董牛肉店…………
er………..名過於實

在西門逛逛,參觀了紅樓劇院、覺得沒甚麼特別,只覺得街上有很多美女,而且是個個都是日本的,打扮頗有style ,看得人花多眼亂
之後到了華西街夜市,因為太早,店舖還沒完全開始生意…….街內有不少性商店,但因格局太hea ,我沒有興趣入內參觀
之後從何教授得知,原來華西街是台灣廢公娼前的姐仔集中地
難得夜市會有不少性商店,6月會因紫藤工作關係會再到台灣一次,希望下次會有機會再看看這區吧

之後到誠品書店總店,地方大、閱讀的人多,頗喜歡可以坐在任何不阻人角落閱讀的文化……….但書的種類,沒有太多我想要的,而且價錢跟香港差不多
因為是日太累,很早便回酒店了……..在櫃位問了痰可移的房號
攝了張memo 入她們房間。怎料,整晚沒有動靜………….我也累得很早便睡了


19/5第二天
是日要到桃園縣中央大學找何教授,很早便起床了
先乘捷運再乘火車,在台灣坐火車跟在香港坐火車感覺很不同,人少,安靜,自律,而且,由於火車是跨縣的,窗外的景象是由石屎森林慢慢變成青翠的大自然

不過,除了大站之外,其他站的設計是非常簡陋
到了桃園縣,大學在火車站的50公里,要坐公車才可到達
可是,當我們找到公車站時,剛走了一班車,下一班車是在30分鐘之後 為了不想遲到,我們只好乘計程車了……….. 被屈200元台幣 >.<
到了中央大學,感受到大學的氣息,望望別人的學校,再想想bu, 不禁嘆氣,唯有安慰自己:總比梁比比的城大似樣吧!!!! 跟何教授談了好一陣子,她不但分享了她攪社會運動的經驗及看法、對性/別的看法,她還介紹了晶晶書庫(同志書店)給我,讓我可以買到我想買的書,……



何教授是台灣出名的學者,而我只是小薯仔,可是她仍在沒有課上的日子因為見我而特意回校,還跟我談了良久…我非常認同學術研究跟社會運動是可以亦需要連結的 可惜,香港的學者……. 在性/別研究室找到好幾本何教授早期寫/編的書,在香港、甚至台灣已經不可能在坊間書店找到…………何
教授也只剩下少量…. 我很興奮可以在是次旅程找到,更興奮的是,當我拿錢出來時,何教授說送給我 我感動非常,始終,今次是第一次見面。她還送了10本她的新著給紫藤……… 感謝比比替我承擔了那些重量

先將負擔放回酒店,之後再到西門町醫肚,今次沒有跟旅遊書的介紹,而是




自行搜索……………. 找到了一間極小的食店,吃餃子魯肉飯及麵食的 還不錯啦,吃了個不酸不辣的酸辣麵……..
喜歡食物的份量不是很多,而且感覺不太commercial ,起碼跟店主有交流………


之後到了博物館看看,二二八紀錄館、國立博物館,由於台灣歷史只有極少的認識,興趣不太大。不過,參觀博物館可以了解更多台灣堅持獨立的原因 下一站是到信義區台北101摩天大厦 ,比比極為期待之地,因為他的大牛龜相機有用武之地………………. 到101前吃了一個肥爆cheese cake >.<,不過一杯mocha 加cake 的套餐只是hk$ 25 元,也是抵吃的 這個景點比預期中遜色,不錯是上了八十多層高的高度上,不過只可以留在室內拍下摩天下的台北,再上頂樓要多給20元台幣,而上面全以攔杆圍著,無景色可言,不過坐極速升降機、也認識了穩定摩天大厦的技術,也算是得著 上面半小時,口袋少了110元港幣,不過比比喜歡就算吧……



在信義區的感覺不太舒服,可能是這個地區太high class, 太物質啦…唯一喜歡的,是在街上遇到賣藝者,是我喜歡的樹琴……….(其實可能是employed by 某公司在街頭賣藝的,因為有位漂亮姐姐在sell 碟)

忍不住駐足欣賞,給了表演費……. 雖然不多,是我小小心意,希望是真的入他袋






離開繁華的信義區,去找晶晶書庫,位置在內街,若非何教授預先在地圖上劃了位置,相信未必找到




未入書店,我被店外的一個裝置感動了


“我們有自己飛行的方式” 是否可以道出了擁有不同性向的朋友的心聲
覺得,這是很有意思的一句話,在同一天空下,只是飛行的方式不同,大家其實可以快樂自在地按照自己的方式飛舞
書店內的格局頗特別,洗手間是透明的,
店內有個小小的展覽區,紀錄了不同的新聞、不同人士的說話……
貨品的種類也頗多,同性戀的、異性戀的、雙性戀、戀物的、學術的、實用的、歷史性的、雜誌、vcd 、性用品,也有女同志用來束胸的衣物……林林種種

我買了三本書………… 其實還有好幾本心頭好的,不過礙於彈藥及行李喼空間問題,放棄了
買了書,累斃了,可是還沒吃晚餐,又在附近搜索,一路走,發現了一條類似夜市的街…….. 跟比走進了一家韓國餐廳吃晚餐……..大概是HK$40元,十分豐富的晚餐, 是ok物有所值
吃飽了回酒店,喪累
是日收穫豐富,很高興,最可惜是忘記跟何教授來個合照
是日戰利品










(待續---->第三、四日旅行記)



2 Comments:

At 1: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ice! Where you get this guestbook? I want the same script.. Awesome content. thankyou.
»

 
At 8: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specially I like the first site. But other links are informative too, if you are interested check all those links.http://google-machine.info/1033.html and http://neveo.info/1455.html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