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06

黑曜石

黑曜石






中文名稱
:黑曜石

英文名稱:Obsidian
相關晶石:彩虹黑曜石 Iridescense Obsidian
化學式:SiO2
硬度:5.0–7.0
比重:2.35–2.60
折射率:1.45 - 1.55 (單折射) 對應脈輪:全部脈輪,尤是海底輪
產地:意大利、土耳其、墨西哥、日本顏色:除黑色外,也有紅褐、淡黃、綠色與紫紅,顏色可能是單色的、或帶條紋、或有斑點。
備注:黑曜石是一種火山溶岩,火山岩區的一種黑色玻璃,而牠的化學成份,亦是以氧化矽為主。為火山熔岩迅速冷卻後形成的,因此難以結晶化。除黑色外,也有紅褐、淡黃、綠色與紫紅色,內含纖維狀結構,琢磨後出現貓眼石效果,稱之為『彩虹黑曜石』。

功能:
吸納性最強的一種晶石。可吸入附近的雜氣或負性能量,可辟邪
也有化病和治療失眠症的功能。
協助去除如抽煙等的壞習慣,也有助於節食;改善精神分裂症或躁鬱症
彩虹黑曜石能帶給人們喜悅、滿足及享受生命;能使人冷靜,從而更好運用其本身的創造力及組織能力
放置家中是鎮宅避邪的最佳守護石。對高血壓及腎臟疾病有助益
黑曜石-很有效預防及避免『桃花』。
黑曜石也可用作提防小人。
SOURCE:
http://home.i-cable.com/rex2000/sms/obsidian.htm


我對於晶石一向沒有研究,因為我不相信區區一塊石可以幫助人改變命運…
可是,我最近卻很想念黑曜石,是年前我送給一個朋友的黑曜石
記得那時逛朗豪坊,在一間水晶精品店,看見了一條黑曜石手鏈,不由自主,覺我黑曜石跟朋友很相襯…..
可是看看價錢,實在太貴了….根本買不起,可是,我實在太想買下送給朋友
那一刻,失望了……
同行朋友安慰我,在別處地方,都可以找到黑曜石,價錢會比較平宜
我便立刻請朋友帶我去買,
那時是夏天,我們走在悶熱的街道上,好不容易才找到合心水的
決定要買下時,老闆問手鏈我會否過大….
因我有一段沒見那朋友,怎知道他的手有多大…….
那時我心想:自己對別人了解有幾多呢? 先不要說size 的問題;究竟別人喜歡與否、是否喜歡配帶手飾都不知道? 為何一廂情願地要送人
送了,要是別人不喜歡,即使是多漂亮,也只會被人放在一邊、不屑一看。
想到這一些、便想放棄,不買了
朋友鼓勵我:想做就去做吧,別顧慮太多,又不是會傷害到別人
於是,我付款了

回到家,我仍有猶豫….
有一種想留住它在身邊的感覺,因為跟朋友已經沒有聯絡,留在身邊就當是見到朋友
好一個笨蛋想法
最後,當然還是送了
是因為覺得,有些東西,屬於你始終都是屬於你;不屬於你的,再努力去爭取也是徒然…….
或許是我跟黑曜石根本不相襯,
黑曜石,也許戴在別人的手上,會更美好更幸福

如今,我不知黑曜石在哪裡,也不知道黑曜石是否幸福快樂??
雖然送出了,但我仍然經常想起這一條黑曜可手鏈……..
雖然,它不屬於我,但對於它的感覺感情仍然如舊
想忘記也忘不了呢!!!

黑曜石,很想念你啊,你現在過得快樂嗎?
希望,你過得幸福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