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8, 2006

四題.四提

空虛
經過6月的衝鋒陷陣,七月的工作明顯地穩定下來
澳門、香港;落區落區
7月工作穩定了,人也似乎有了「安定」的感覺,連帶有些內疚、自責、不足….
負責外勞,不只是落區,整個外勞項目須要有明確的工作方向及目標
接觸外勞的工作一個多月,基於各地社會氣候的改變,外勞的限制也越來越多,外勞的限制也使我們的工作不容易……
至於馬檻…………….工作似乎更加困難
自責、內疚與不足,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努力,不夠拼勁
對於工作,發覺呈現一個雙重的面貌….
有時,雖然也有自己的想法,想到同事的經驗,但只要同事幾句,自己的想法信念便動搖了…………
有時卻堅持得可以,堅持得使氣氛也僵化了
中庸之道,真的這麼困難嗎? 還是根本是自己的不滯……….
加上缺乏拚勁…..究竟我想怎樣呢?
何時,我變了如斯的懶散、怯懦了 ?????
星期五晚執委會後,使我更加深埳於那一情情緒…….. 莫非,我不適合這裡???
我不要輸,更加不要輸給自己…… 可以做到嗎?


搞乜鬼同志運動之紫藤好搞鬼
香港人民廣播電台是一個由社運電台,是一個網上電台…. 有不同的社運人士/組織定期在大氣電波發發聲

紫藤也佔有一席位呀,目的是希望透過另一途徑,讓更多人認識性行業…行業中的人
我們的節目叫 紫藤好搞鬼
節目如其名,真的非常搞鬼
過去的星期三有馬伕…..
可能大家對於馬伕的工作、背景、甚至他的品格也有特定的想法
究竟,馬伕的工作是怎樣? 這一集邀了前馬伕為大家分享
有興趣可到:
http://www.ziteng.org.hk/broadcast/broadcast_c.html 重溫節目內容
連結內亦前幾集有姐仔、哥仔及嫖客的節目重溫

以後每月第一個星期三也會有紫藤搞乜鬼,可能有一天會聽到我的聲音呢?
香港人民廣播電台連結 http://www.prhk.org/

生死瞬間
星期五,一個人落區…..
天氣十分炎熱,即使身穿背心,也是滿身大汗

話說,行了一區,要乘車到另一區
生死的瞬間,就發生在等侯巴士期間,
生與死的歷程,需時可以是那不足一秒的時間
我正在那悶熱的巴士站,等待那久久未到的巴士
有一隻頑皮鳥,獨個兒飛到站內胡亂踫撞
然後,一架巴士停在我面前,是一架熱狗巴
頑皮鳥又飛到巴士,站在窗邊的鐵桿上
站了良久,左望望右望望,好不得意….站在對面的乘客 (是個黑超大漢,外表挺惡的),也望著那傻鳥也展出「善良」的笑容….
車開了,牠仍穩站著….. 幾秒過後得意地起飛
飛過巴士的頂頭,靈活而敏捷
可是
牠的靈活敏捷卻,不足以讓牠避過下一架巴士…… 不足一秒
牠的靈魂就離開了,身軀就像隕石般墜落… 落在那公路上
我,一個旁觀者,看著牠的身軀,被車子輾過,覺得一陣寒
是因為那小小身軀被輾場景的恐怖
也是因為生與死的發生來得何其突然
生死的瞬間,我的情緒也被在那一用瞬間,經歷了極大起伏


談「情」
跟友人清吧談「情」
是的,我們均需要被愛….
被愛,是一個互動的過程
自己要開放自己 (被),別人才可以為你奉上更多的愛

我知道朋友有她的 sphere of security …
但我深信這是可以由自己重新去redefine 的….
愛,那管是盪氣迴場激烈的愛情,或是細水長流的,也有risk ,,也需要勇氣
這個世界,沒有甚麼是100% guaranteed ,要求別人對自己作出guarantee,更加是無可能
要愛自己的第一步,是想想如何避免受傷,而不是期望別人不去傷害自己
妳的尊嚴人生,不可以假手於人
所以,朋友,過去的生活只屬於過去妳,亦不是現在的妳可以掌握
妳可以掌握現在的生活,可以塑造將來
拿出勇氣,妳可以


2 Comments:

At 12: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包,謝謝你有意思的說話。
你知道,可以講這些事的對象不多。

我會努力面對自己~

 
At 12: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剛剛message的是我。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