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偶遇。命運




7月8日,星期日
昨晚跟幾個朋友去了尖沙咀M 1,差不多2個月沒有見我的朋友,原來我已自閉了兩個月……
因為自己的肝不是太好,加上胖胖的體型,我昨晚喝待十分克制,喝得不多,走時只是感到頭暈;反觀朋友,貓到呢…….^0^

今天睡到下午一時起床
三時出門去CCDC (城市當代舞蹈中心)上第一堂的JAZZ
因為我一直都有在觀塘學JAZZ DANCE,本以為在這裡都應該差不多
誰知,CCDC 的JAZZ 是有很大的分別,觀塘哪邊舞是DANCER 的舞
而可是CCDC 的舞卻藝術很多,很多動作都很details ,並不像dancer 哪些舞步


CCDC的老師大都在演藝畢業 (當年我也很想讀演藝 >.<),教我的老師跟我同姓,是個年輕的男導師,而且還ok有型,看他的Profile很厲害…
在這裡上課,有一半以上的同學都是之前有上的,導師花了很多時間在warm up 及基本動作上 做了很多腳部動作,不停彈跳,動作也很details…
因為我有膝有舊患,今天的彈跳動作使我覺得很痛…..
雖然這裡的€jazz 比我想像差別很大,並不是dancer 的舞步,而且難度也比我想像中高
不過,我覺得新奇,有挑戰性,所以我會堅持跳啦…

跳完舞,一個人逛街到旺角新世紀的Pacific coffee 打算一個人喝杯咖啡看看書,一個靜思一下,或是好好組織一下2年的工作計劃
想不到一坐下,先是電話不停響起, 之後就有如電影橋段般偶遇體藝的師姐
這位師姐,中學是同是一個社,跟是跟我同住同一條邨,她的姐姐更是我們當年祟拜的偶像呢…
一句「呢個位有冇人坐?」之後,我們就相認了
一直談談談 談了很多體藝人的現況,談起很多熟悉的名字跟他/她們的現況,有開心的有不開心的….. 不知不覺,
她跟我講起她跟男友的事….. 沒想到,她竟會跟我說了心事了…..
可能,心裡最底處的感受跟一個不太熟悉的人說,比跟一些很親密的人說來得容易…. 人到了不同的階段就會為不同的事的煩惱….
我們談到了體藝往事,工作及感情….跟她一談就是3句鐘了,,
以往我們一直同住一屋村卻一直都沒有遇上,可是,就在她剛搬出來獨居不久,我們就巧合地遇上,這就是緣份!!!!
因此,所以我越來越相信很多事都是早有安排,不用強求…… 仍然單身的我並不焦急,我相信上天一定會安排一個適合我的人….

她跟我說,剛談入社會的人對工作是最有衝勁最有火的,時間長了,就會變得麻木、變得化了….
我實在不太想三年後的自己會跟她一樣,對工作用「化」字來形容
我希望對工作我可以一直保持有「火」有熱誠有衝勁
我在想,究竟我如何可以令自己的火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呢?....

回家看報紙 看到了2則令人心酸的新聞
一則是小女孩被父親掉落街
一則是年輕貌美的可人兒,因為醫生的錯犧牲了寶貴的生命
感嘆,世事無常
可以生存的人,應該珍惜而且要積極地面對生活
2個小女孩不幸的遭遇提醒了我,我要更珍惜自己擁有的,應該更積極地生活,不要浪費生存的每一分鐘/
要好好計劃自己的生活,更加要好好實踐
家庭的問題,受害者很多時候是小朋友,身體的傷害、心靈的創傷,甚至斷送了人命…..
很多時候,家庭倫常慘劇之所以發生,是因為外人往往會以「別人的家事不要理」的心態去面對,而錯過了很多防止慘案發生的機會
慘劇往往是日積月累所導致,在發生之前一定會有indicator, 不同的人會接收到不同程度的可signal , 可能是鄰居,執法者、社工、學校…etc….
如果大家不用「別人家事不要理」的心態,可以早一步intervene,結局可能會截然不同

我不是一個樂天的人,不會經常正面思考
但最近看一本書,書中作者提到,沒有事情是做不來,要敢於think big 而要達到目標,首要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Believe you can succeed and you will」 David J Schwartz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