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死亡的不安

這幾天並不快樂

面對死亡,人總是無力與無助
妹妹身邊的人之死,令我明白死亡其實與我很接近
觸動了內心深處的恐懼與懦弱
這幾而充滿不安,陰霾


跟朋友談了我的不安
她又跟我在說她的宗教
很反感…….
只因我不認為世上有絕對


要多看佛家對生死的看法


*生命就像一杯水,杯子是身體,水是生命。杯子如果打壞了,是不可能恢復的;但是水流在桌子之上,收集起來﹛一滴也不會少。就好比身體壞了,生命之流會流到別的地方去,並沒消失。(星雲大師@2005年八月讀者文摘 p.113)

*其實死亡也是一種希望,因為死了就可以換一個新的身體。死亡,就像搬家、移民…. (星雲大師@2005年八月讀者文摘 p.114)




原來讀者文摘也是好書之一
使我對自身有更多深思
可是,我要跟不幸的人說聲抱歉
因我用了你們的不幸去成就自己的成長,
用你們悲傷的故事,令自己成為一個更 “好”的人
對不起,我自私

1 Comments:

At 2:18 AM, Blogger VictorLeung2016 said...

無一時刻可確定永滅
任何時候皆可能再生


只有當人死後,在無窮無盡無窮無盡的時間之中,任何時候都不再有靈識覺知,“死後永無”這個判斷才真.

只有當人死後,在無窮無盡無窮無盡的時間之中,某個時候恢復了靈識覺知,“死後還有”這個判斷就真.


打賭再生永無,時時可能輸,永不可能贏,
打賭再生終有,時時可能輸,永不可能輸.


“死後還有”具有終後可檢性,
“死後永無“永無終後可檢性.


哲道行者 - 李天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