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改變了AND community walks屯門

打開幾天沒有打開的日記,看見果李小姐及肥妹的留言
多謝肥妹關心,作為活動的主力攪手,你可以看得這麼成熟豁達,我自問沒有資格為這件事而耿耿於懷。
事實上,感到不好受是有的,但感覺並不維持
可能,自己看事情比以前看得開、開得輕了
明白到,不在我們掌握的事多的是,不能為這些不在我們掌握的而浪費自己的細胞
也許,心態上,我改變了
改變,是因為對環境對人事看得比以前清楚
明白到學懂自處自愛在快樂生存的重要性
實習過後,休息了兩個星期,見了不`同的朋友,同時,亦跟某些朋友覺得疏遠
我並不太了解原因,不過現實得知,關係的發展的確是如此,我便要接受
獨處的時間多了,人也學習了安靜,泰然看待身邊的人事
雖然是消極的因,希望有積極的果



這些日子,仍沒有太大的動力去準備實習
應該說,不太想只從文獻中去準備
女性主義,看得我頭也脹了
各門各派,目標都是為維護女性的福祉,各學派都在不同層面上為婦女充權,當中有實際權益的方向,也有一針見血,個人認為擊中問題中心,挑戰傳統觀念的意識層面方向。
對於好一個理想主義者的我,一個全面的方向是包括實際與意識層面
可悲的是,現實看來,似乎它們並不能並存
只怪在現代的資本主義社會裡,除了父權,還有很多體系影響每一個人的生活
要人們為自己權益,同時地兼顧生活,的確是一件難度極高的事
對於一個見識淺陋,入世未深的婦女工作學生,也是一個難度極高的事
思索中也混亂中


community walks
為了增加對社區及機構的認識
兩度到了屯門區community walk
第一次在allocation 之後,第二次在orientation 之後
第一次, 有比比陪伴,果林小姐作導遊
第二次, 一個人再闖屯門,因為confirm了自己工作的unit─── 友愛邨仁愛堂彩虹社區中心

第一次的community walk,確定了仁愛堂的位置及其規模 ,在新墟行了一圈,看看街上的人,留意了中心的人流。以仁愛堂的規模,相信是區內主要提供社區服務的單位,中心的相關配套非常齊備…. 打了一個白鴿轉,便跟果林吃了個下午茶,之後便分別拍拖去
第一次的community walk ,因為有朋友跟男友在身邊,所見的並不多


第二次community walk,在出field 前的幾天
因為centre ic 聯絡了我,已經confirm 了自己工作的unit
決定一個人再去屯門一趟,目的地是友愛邨
用了另一個方式到屯門
一個人,不怕麻煩到別人,可以多花時間去留意社區的人和事
在友愛下車後,花了10 分鐘便找了到中心的位置,位處在連結不同大厦平台,是頗典型的舊式中公屋社區服務位置
星期日的中心是不開放的,在門外踱步了一分鐘便離去了
之後在友愛邨內了一圈,途中問問途人有關中心的事,似乎人們多認識大中心,而非彩虹中心
友愛邨內人不多,環境非常清靜
行了友愛,再到新墟的仁愛堂大中心,便乘輕鐵到市中心,穿過商場走到新墟那邊大中心的位置
市中心及新墟的景象跟友愛非常不同
人非常多,商舖亦多
比起上次community walk ,今次新墟似乎比上次熱鬧得多,可能中秋將近,家庭們都去買月餅吧!!!!
今次收穫比上次多,但仍有很多關於這個社區的未了解
屯門社區,尚要多花努力去認識


仍然落區@紫藤
紫藤的工作仍然繼續
主要落區派通訊,重建姐姐仔網絡
行了上水、粉嶺、北角、西灣河;
開始熟悉北角一帶的環境,上星期五落區時還跟一位姐談了良久,雖然落區的進度會因此而拖慢,但可以建立紫藤與該區姐仔的關係,絕對值得
還有北角十多間、大埔及筲箕灣,需要好好安排時間去兼顧

下星期義工聚會相討新workshop
姐姐仔手冊,有待姐姐回港後再跟進
希望工作順利
希望實習順利
希望身體毛病好轉




比,感激你對我的好
請不要再為我花錢了
多留給自己,待自己好,也就是待我好

你多了一份兼職,老實說我是心痛的
但這是你的選擇,你亦有你的原因
我會支持你
我唯一的顧慮是你的健康
工作,上課再兼職並不容易
好好照顧自己

1 Comments:

At 8: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加油啊。
我有八掛的習慣呢,呵呵。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