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實習.再落淚

今天,又是準備工作之延續
又返中心工作,花上好一段時間去跟另一位姊妹準備
同一件事工,如果由我做,時間不用20分鐘
但實踐、訓練機會是最重要,事工是其次,必須要姊妹去經驗
前後花了三句鐘時間
準備的工作不間斷
身體的毛病也越嚴重
今天咳嗽、鼻水都嚴重了
在工作加身體雙重的打擊下,心理壓力也一直在增加
晚上,RCC同事們為本月離開的同事farewell ,當然包括我,大伙人去了唱歌
雖然帶病,但因機會難得,我也出席了
鼻水一直流,也一直咳嗽,面對k buffet 的美食也沒胃口
盡情唱是我的本能,而近日不斷增加的壓力,雖帶病但我仍算是投入其中

以為狂歡可以舒壓
事實是,狂歡後更覺寂寞,心裡更覺一陣重
心靈的沉重,是因為工作,是因為自己,也是因為他的緣故

這半年以來的實習的確是使我身心都疲倦了
工作上有不少的障礙要一一衝破,要比別人付出多兩倍的時間,但不會有回報的期望
到了最後,當只餘下僅存的力量時,但仍不可以放棄,還要付出更多時間精神,仍是一個人獨力面對各方面的工作
以往的日子,即使身邊的人對我都不過問,我知道他一定會在身邊支持我
可是,近日連他也開始忙了
當大家各自也忙碌時,真正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
溝通,在這些日子,又是如何可以發生呢??
近日又發生不愉快的事,知道各自也要負上責任,而大家也不會耍孩子氣,
和好,對於我倆並不困難
但和好後,我仍覺孤獨、似乎欠缺了一些甚麼
我清楚知道,這跟他沒關係,是我個人問題


回家後,低落的心情持續
在街上放縱地走了一圈,放縱的代價是頭昏,但總比甚麼都不做好
但我想這種放縱的方式,我想我還會嘗試
回家後大哭了一場
感情上的拗撬只是導火線
一直壓抑的情緒才是真正的原因
這次的哭,是半年實習以來的第二次
上一次是為了自己的醜惡
今次則因為對於工作量,是承受不了,也不想承受了
即使我有多強,我也有軟弱的時候,我也需要有人支持,我才可以繼續走下去
雖說還有很短的路程便到終點,單靠一個人,路並不容易走
我真的很累,我渴望休息

1 Comments:

At 10: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明白你在今次實習的確花了很多時間及努力,
我們每星期實習兩日,
但可能你只有兩天不用返實習;

雖然現時所見,
你的努力好像未有明顯的成果,
但記得你上次實習小組內的成員嗎?
他到現時才會表示自己在你小組內的得著,
也許是他在小組過後需時消化,
也許是他當時未能說出得著,
而當時, 相信你亦估不到有此成效吧~

我上一次實習時,
帶院友去做義工,
要由他們籌備,
的確比自己親手做多花多倍時間及氣力,
他們出服務前的準備及態度,
簡直是.....

但到現場時,
大家總有投入合拍地補位,
奇蹟每次都出現~

事後我想,
自己的擔憂是因為我將自己向來的工作態度與他們的相比,
我不太相信他們的籌備方法可行,
但原來,
不是每件是要 "on schedule" + "如預期一樣" 才行

雖然我知這個與你今次實習的活動性質不太一樣,
但我想,
有些想法會有用的~

即使是次活動真的有障礙,
但婦女未必只會在成功經驗才有得著,
而她們亦未必即時有insight,
但可能會在事情完結後一段時間,
在自己再加多reflection 的時侯,
"時機" 來到的時侯,
她們便會有insight,
有personal growth~
^^

就算你的努力沒有 "成果",
但你付出的努力,
婦女們, 同事們, 阿sor, 我地,
仲有你自己係知道的~

要明白實習是有limitation的,
一個學生要在半年內認識社區及策劃 已經不易,
要令人在半年內有改變亦很難,
我們亦未必能夠在半年內提升很大的工作能力及改變態度看法 ^^

剩下的工作雖然仍然沉重,
但大家都會支持你的~
你要加油努力呀 ^^

永遠support 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