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頓悟

星期一,永遠是一星期裡最有活力的一天,體力偕心情
今天,跟平時的星期一不同
少了輕鬆,多了頓悟

同事:包,姐仔內地的項目,你有沒有想過開始在內地設立centre?? 其實,外勞的項目,現在的情況如何了???

包:暫時似乎機會不大…………… 雖然澳門的工作尚算可以,但香港的似乎需要多加工夫……因此,大陸的….暫時還未算是時候,我怕到時候「周身刀,冇張利」,到時,只怕三個地方工作都要照顧,變得「甩甩漏漏」、零零散散就不好了…….


可是,跟同事說著說著….發現,其實事情可以有不同面,有不同的路是可行可試
所謂工作上的整全,可以不是由完成單件後再完成第二單件
忽然明白,就像汽車裝嵌一樣,不同零散部份匯集一起,便可完全了,亦正是它們之間環環相扣的關係,整體工作可能會更加穩固.......

唉 ,為何自己之前想得如此單一的呢!!!
oh....若是要開展,除了落區,離不開寫funding proposal, 見funder, networking.、...切切實實地為工作打根基 .... 真的不可有絲毫怠慢

談論間,頓悟了…..
對話,的確可使自己對前路更加清晰;從別人中更懂自己,這就是我一向喜歡跟人交流的原因
跟同事簡短的交流,除了頓悟了工作,也頓悟了,自己一直以來的懶惰
若不自己一直的惰,工作不會是如此……..
殺那,為自己的懶感到十分內疚…….
覺得對不起同事,對不起紫藤…….
可能是出於對紫藤、對同事的內疚,今天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密密麻麻,沒有停過…
10時開始,花了一個小時跟澳門同事在msn 上跟進澳門centre的事
11時開始落區,深水埗…..在酷熱的深水埗行了個多小時
12時半回到辦公室,再繼續跟進澳門的工作,又找找義工training 的有用資料
因為突發的事,跟澳門同事再安排新的工作
整理整理,三時再出發,地點是元朗…….雖然餓得胃有點痛,但實在不可浪費時間….. 拿了物資便閃了
跳上了去元朗的巴士,足足用了一小時少到元朗
元朗的太陽特別兇,如果市區的暴曬指數是10,元朗的是市區的十陪
在元朗落區,令我想起葉德孄的**千個太陽----------曬死了,曬得連眼睛也睜不開……
落區的兩小時過得特別快……
6時,一身的臭汗加上給同事的老婆餅,跳上巴士回office
今天的reflect到自己對社區仍缺乏sensitivity,應該要看到偏偏今天看不到;實要多行區才可改善這個問題,不可整天躲在office 裡做一個office 裡的community worker ……..
回到office已是6時多 ,用了5分鐘快快吃了我的午餐–媽媽為的準備的蔬菜午餐…繼續準備澳門義工training,有待clarify
離開時已經是8時,本想多待一會…可是,被召返恆安
離開時,仍有一堆的unfinished business…… oh ….=_=
明天一大清早再行區,為了不可以讓自己懶惰,辛苦也要適應
適應了,一切都變得normal …..
總結今天工作,認清了自己帶來負面情緒,負面情緒某程度上帶來積極作用
也算是fruitful的 一天


晚上,被挑起情緒,激動傷心,使我睡不著……有誰會理會呢??
我只想說:我介意,是因為我在意 !!!!
你不認為不認同就算,我,就是這麼一個我……….
我不需要同情施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