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1, 2006

Experiential Learning

首先宣佈,今天,8月11日,為期三天,*香港第一屆性工作者電影節*正式開始

本星期工作十分繁忙,星期一至星期七,沒停止
星期一,上午一個到元朗行區,遇到了突發事情,人亂了,幸好我同事的support,雖然仍需要一個人要處理,但有同事的支持的確付我心定下來不少…….
星期二,跟香港名澳門同事上了深圳作observation及exploration,是否要開深圳project,準備工夫不可缺少…….
在深圳,落區找幾位朋友,一天時間,時間過得快但人也累得快,工作後跟同事到另類的娛樂場所消遣,very good…..雖然離開時只是晚上1時,但體力似已經是耗盡了
星期三,早起回深圳的office 取一些物件,便跟同事過澳門工作,由深圳坐車到珠海,需時三小時,回到澳門已經已下午3時多,快快跟事開會跟進她的工作,準備一下,又要落區…….因晚上要到中環互動電視節目介紹電影節,六時便離開澳門….在澳巴,發生了私相信是我畢生最慘痛的經歷

*場景*

一個人,
笨重的行李箱,
在交通最繁忙、充滿下班人群、離澳旅客的市中心
暴了光的新電話
一個不小心的自己,把電話置於前褲袋
擠擁的車廂,
有目的、專業的賊人
幾秒鐘光景

我跟心愛電話的永別,就這樣發生了

發現時,唯時已晚
賊人的有心光顧,加上自己的不小心,欲哭也無淚
就是買了一個教訓,付了一堂學費
怒小賊更怒自己
比比很早已對我粗枝大葉的性格作出了提點,可是我一直都不在意,
現在切實地suffer 了

雖然心情仍未完全過度,但因電影節快到,工作也就一刻都不怠慢…..
電影節在即,要面對不同的傳媒朋友
路透社、法新社、互動電視、點心雜誌、明報、蘋果、 NOW TV 成人台、SCMP…..
雖然不是每一個媒體都需要由我應付,可是Elaine 每次都要我同場並一同參與,我知道她想我從經驗中學習
我也應付了幾個傳媒,開始面對傳媒,公開自己在紫藤的身份,有一種「新女出場」的感覺 (^0^),也有一種站在長途賽跑起點的感覺
面對傳媒,最難忘莫過於李燦榮…真是令人…… =_=!!!
沒想到,應付傳媒真不容易,感謝Elaine補充我不足,也容許我從錯誤中學習

整個電影節,經歷幾番波節,臨開幕,也要受到食環署無理的干擾阻撓
當然,面對不合理的打壓,我們只會站得更穩,更勇敢地面對,別小看我們…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留意「方向」日報跟「生果」日報

我要擔當起三天的司儀,要介紹要做facilitator,要發言……
對於我來說,實在有難度,但我知道elaine 邀請我去做是有她的原因,而這些事遲早我也需要獨個兒處理面對,現在是學習的好好機會
對於elaine 的提醒,我會盡力銘記……也會努力做得更好

面對工作上的新挑戰,有一定的壓力,心情也是有一定程度的繃緊與沉重
我不要求做得非常好,我只求不會令紫藤、同事、姐仔與一眾支持紫藤的友好蒙羞就已經非常好

一切以上的經歷,都是工作上的體驗式學習….體驗中去學習,也學習體驗更多更深


另記:
要感謝比,在我告訴你我被扒去電話時,你不是在責備我的不小心,你只是關心我是否受傷了………. 在香港落船,雖然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便要再到中環工作,你仍是來接我船陪我吃了一餐,還要送我精美的軍刀……..雖然我很傷心但我也很感動
我在中環工作完畢,下著大雨,全身濕透,我急急地趕回家,梳洗便去睡,沒想到另一邊的你竟然一直在擔心我是否給雨淋濕、擔心我的安全,你竟一直等待我的來電到零晨4時;可是我卻懞然地以為你早上床去睡……
今天同事叫我請半天的假好讓自己可以休息一下,你又陪我去re activate 電話卡,你知道我堅持再出同一款手機,可是再出一部便要付原價………你便轉了台成就了我,你的新台及新plan 都比以前的貴,但你讓我可以不用花上$1000 便可再出一部同樣的手機
今天工作至晚上8時半,回到家已經是9時多,你知道我沒吃飯,也知道我回家後不會再吃
即使你是一個回家後極不愛再落樓的人,你也特意來陪我去吃飯…吃過飯又主動要求到附近走走,跟我談談天,聽我胡亂吠……….雖然你給予我的鼓勵是有點生硬,但我知道你是出於真心….

要感謝肥妹一直的支持關心
你的留言使我知道有人仍會留意我關心我…
你的「網上打小人」offer 也使我在灰沉時得以一笑
請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身體,我是大隻妹,不容易病…百毒不侵


sonie, jenny、卓如、阿鳳:謝謝你們帶給私白癡輕鬆的晚上,那晚真的很高興

jenny:不要再鑽牛角尖,工作一定有,問題只是何時才出現…我欣賞你對自己前路的堅定與堅持,好戲永遠在後頭,你身邊支持你的人多著,別人看得起你,你就不要看不起自己… 你要加油呀呂家新抱仔

1 Comments:

At 10:0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見到你能積極面對,替你開心。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