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完成...至完全

香港第一屆性工作者電影節終於完成了

三天以來,一直不斷地工作…….累透了

雖然,今天仍要上班,仍有工作需要得以繼續

而電影使我知道,工作絕對需要繼續………

三天裡,有自己人的支持,亦有不少是外間的市民

高興,不單是因為反應好,而是,進場的人,離場的時候是帶了多一點了解、多一個角度………….

昨天看**姊姊妹妹與紫藤,看到了不同姐仔的故事,也看到了紫藤職員的故事

看到 Elaine Elaine 媽的片段,很感動…… 看到Elaine 在紫藤裡的一些經歷,首先是覺我自己是幸福的一個`、更欣賞她多年來一直的堅持

看到開辦紫藤三個女人的閒談…. 覺得,有人會質疑紫藤10年以來從沒有一個姐仔露面……….

但,十年的工作,不是完全沒有成績….. 有些事情正在慢慢改變,不是沒有變,只是慢慢地而又不為人所注意地

我非常認同在場觀眾及elaine 所說紫藤目標是:有一天不再需要紫藤的存在,消失就是我們的目標

昨天有何春蕤老師是嘉賓講者

又從何老師學到很多

「聲音」,可以很生活亦很政治的…..

姐仔從不敢出聲、到透過不同的地方去發聲

有些人,願意聽也聽進了,並且把聲音傳開去;有些人,願意聽,可是認為只有自己的聲音才是對,把一切與自己不合的聲音就拒諸門外;有些人,根本不願打開自己耳朵去嘗試聽別人的聲音………

聲音….. 就是那麼不簡單

上次到台灣,忘記了跟何老師來一個合照

今次終於來了一個合照

只不過是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真的殘了不少


義工妹看見我在**姊姊妹妹與紫藤中的咖哩啡式攝場演出,問我是多年前的事,她們說我們當年很YOUNG

不過,那時只是YR 2 YR 3 ……. `只不是2年時間

現在的我是一個殘爆

電影節,完成了

電影節目標,也是完成但未完全

還需要很多工作,去成就完全的發生

**美麗紫藤

日子酸辣甜苦走過

為了愛為了家歲月長

其實你和我都相似

平凡女兒心一個

是否因為太多的折騰

便放手未去想:我美麗!(我有權!)
塵俗世途上繽紛苦澀
讓我坦蕩的起舞
長長夜裏,種種風雨
曾忘掉有溫暖
柔柔月照,點點星宿(光)
原來是你伴我
沒有偷沒有搶我自豪
未怕苦未怕黑我抬頭
情義姐妹挽手打拼
能像紫藤般堅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