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檢討

電影節後,忙碌依然
星期一,一個姐仔上office 求助,要跟她一起process 整個投訴警察的程序
星期二,本來是假期一天,但因為要繼續跟進姐仔的投訴事宜,一天的假期,最後只有一個多小時.......
星期三、四:過了澳門工作,每次在澳門的工作往往是如此的衝鋒陷陣,抵步後,要簡單地跟進同事工作,是日下午落區,晚上傾義工training ,零晨再落區,7時返 office 小睡,9時再落,下午 Elaine 過了澳門跟同事檢討工作 .....衝擊似乎不少
檢討的過程,越來越清楚跟澳門同事合作關係上的結在哪....... 並非我們之間有甚麼爭拗,導致合作不愉快;香港澳門,兩個地方,兩個文化背景、兩個社會景象、孕育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思維.....
雖然澳門跟香港姐仔行業在運作上有點不同,但姐仔遇到的問題有時也是有不少相似之處………….
一聽到她說:我們根本沒有甚麼可以做,簡直令人無名火起
可是,面對普遍澳門人的mentality ,再加上,社工學生對社工專業、對社會問題、對工作方式,有一定的執著…………. 這成為一個我跟她在合作上的結
for the benefit of 姐仔 ,有些事情是必須要提出,有時是須要directive ……
可是,角色上,我希望跟她是共同合作的關係,而非supervisor-supervisee 的關係………..
但我知道,這些事不能操之過急。大概大家都需要時間適應:同事需要適應紫藤的工作摸式,需要適應做姐仔 issue觸及的不單單是制度問題、法律問題,而且更會觸及到自己一直根深柢固的價值觀………….

而我,也需要適應他們的社會文化,更重要是要適應如何去變通,協調而不失基本工作信念、耐性也要一定的磨練
自己的acceptance ,不知何時開始又低了…………要好好改善

離開澳門,已經是晚上10時,要一個人乘夜船到中環回家,路程上,感覺到自己連日來的疲憊一下子全都湧出來,多天來欠足夠休息,加上m 到,身體實在很累……. 頭也無緣無故痛起來,四肢酸痛,子宮痛
眼邊身邊的人不是一對一對,就是一家一家,而我,一個人,周身痛,.那一刻問自己,把自己投身在工作,分給家人、親人、朋友、男友的時間卻是如此少,過了澳門十多次,沒有一次是跟家人一起過……
這麼辛苦,究竟為了甚麼?? 犧牲身邊的人,究竟可以得到甚麼 ??
當然,賭氣說話,倒倒便算,說也只是說給自己聽

眼淚不只覺地流下,身旁的叔叔似乎被我突然的失控嚇了一嚇,我只好扮睡覺


星期五返office繼續 工作,還未可以好好坐下,便要在警察投訴科和姐仔之間做跟進處理、出新一期的通訊、下午跟Elaine 檢討我的工作………
發現,尚需要很多的時間心機跟努力,是時候重整一下自己工作時間表、重新整理自己在香港項目投放的
跟Elaine 談的過程,知道了自己不足之處,也發現到過去自己改的動機及動力仍不足………..
檢討的過程,使我更清楚自己的方向,某些task 的處理方法,對自己要多鞭策…..

晚上跟義工們去慶功,很多的笑位
最喜歡阿 mad 教如何釣英國龜,好,一定要組成釣龜團,先向香港各大海灘進發hohohoho
晚上很累,可是回家後,卻因妹妹的行為,情緒爆發
是這一年來一次最大的脾氣
事後我知道,除了是妹妹 invade 到我一些極重視的事外
也是因為多日來壓抑的沒有抒放
謝謝比的耐心
謝謝你在無辜受罪的情況下仍保持耐性
謝謝你包容如蠻牛般一發不可收拾的我

1 Comments:

At 11: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同樣在工作面對很大的衝繫,
我們也要加油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