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適應

27/9
首先謝謝二妹一直留意我的blogger,其實我知道你一直都關心我
一直很想跟你來一個深情交流,可是基於某些因素,暫未有機會
你要小心身體,希望你的病早日康復

今天跟2個姐仔到了港大講課
對象是醫科生,因Elaine 要上課,今次只有我一個人跟2個姐仔去
其中一位姐仔是一個非常有經驗的姐仔,不論演講或解答同學問題也很出色,我的確要向她好好學習

經歷了第一次講課,知道自己miss 了不一些要點,在presentation 上也需要改善

下班去了找好朋友
知道她在公司裡發生了一些變化
覺得外面工作的世界很恐怖,體會到「忠忠直直,終須乞食」這句說話並不無道理,若我身處其中,我必定是最先死的一群

我沒有資格去給予意見,更加幫不上她們的忙
唯有心裡祝福

28/9

早上正準備出門去落區,聽到香港早晨播有關監獄爆滿的問題
晚上,*新聞透視 出了有關這議題的特輯
對TVB 的報導有點失望
明顯地,是協助懲教去指出資源不夠
可是,對姐仔的描繪實在太負面
之前訪問我們有關對監獄爆滿的看法-- 「警察胡亂無理拘捕」隻字也沒有出
找來「鳥類團體」找到坐過監的姐仔,描繪她們很喜歡坐牢那樣….
有思想有感情的人都會知,沒有人為了吃那些碟頭飯,即使自己是無辜也喜歡坐監….
何況內地人坐香港監,待遇是非常不同
看了之後非常frustrated…. 晚上跟 Elaine 及一些街坊去見劉慧卿時,她也看出我的失望及氣憤
她用了另一個角度去 interpret ,雖然即時氣頂的感覺消減
可是,我可仍是執著
見了劉慧卿,一個人到上環乘夜航到澳門工作
一路上,心情仍然不好
電視裡的一句說話、個別的個案,聽進了幾百萬人的耳
以偏概全………… 令多少姐仔更受社會歧視
而我們,仍然需要不斷的努力去打破社會對外勞姐仔的負偏見
前面的路遇到frustration與無奈肯定是不少
看來,我還是需要努力去適應這一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