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恐怖包包大公開

前幾天翻看昔日的相片,看到了入大學前幾年的自己

實在太太太恐怖,拿這些相片給 wasabi看,她不但十分認同, 還贈以粗口助言詞去表達過去的包記,恐怖實在難以接受…….

為了要令自己隨時警惕,不可以再回復當年之醜,決定公諸於世,讓大家一同見證

在展出恐怖照片前,我想先展示我最索的時候 --- 時侯……

我覺得小時候的包包是最索的,童年時不懂得現實世界太多事,可以隨時都帶著笑容

媽媽跟我說過,我小時候是最頑皮的

像個男孩子一樣到處跑到處跳,經常都會跌倒,我的膝蓋上經常是點綴著藍藥水的…..

小時候,我不會像其他女孩子般愛玩barbie,我家裡的玩具堆中沒有一個是洋娃娃…..

我最愛跟爸媽出外玩,尤其是玩電動的遊戲車,而我永遠都是選擇一些最醜樣的車去相中的車已經不算是最醜,我有另駔幅相是坐著一條綠色似蟲非蟲、似龍非龍的仕怪物…..

驚嚇系列

最恐怖的時期是中五

那時我是最肥、外貌最最男仔/TB

中五時體重達到 146 磅之高峰,體內的脂肪比例是佔整個身體組織的30%,請注意當年我在體藝是修讀PE,一星期要上8PE 課,再加一星期籃球隊練習最少兩次,可是,那時的我,卻是屬於肥胖症的一群

外形上,由於打籃球再加上肥,我打扮是SPORTY LOOK,髮型長期不過耳,有一段時間,我是 Skin head ….. 又肥又skin head ,簡直是極度驚嚇

Blue house life

中六時很快樂,學校的生活非常多姿多采

體藝的校訓是「體仁藝智」紅黃藍綠四社跟隨校訓次序

Blue house 就是藝社

當年我是blue house vice- president

藍社在體育藝術學術的成績雖然不是最頂尖

只有在 swimming gala 拿回失去多年的全場總冠軍

可是,我一直以我們的團結引以為傲

當年大家都很努力去做每一件事,不論是幹事或是社員,都很拚博、全力以….跟幹事們做事時團結一致、玩樂時也是團結一致地低能,感情實在很好

Blue house 給了我最美好的回憶

那時的我,比F5 時瘦了些,可是仍然是大山婆大隻妹一個

Blue house 裡面因為女多男少,我這舍大隻妹也充當半個男子,跟男幹事們一同handle所有操重工夫….

外貌上當然也是十分恐怖

體藝女籃


當年我是考排球入體藝的,可是,在陰錯陽差下我卻入了女籃,一入就是8個年頭

女籃給了我也是數不盡的回憶

我們有輸有贏,試過走到最低潮黑暗的日子,內部鬆散

在谷底時被別人朝不起,被別人輕視…….

可是,我們也努力去進步,每次大比賽前,我們都是自行攪training camp,自行定練波schedule 、邀請不同球隊friendly match……

早上練finess, 然後上課、下課練習、打friendly match、晚上再練體能、練戰術…..

拉松前席 training camp

對協恩 friendly match

其實是挺辛苦的…..

我記得F6 開始,我的球技一直沒有進步,我打centre 位置,可是我往往都不夠別的centre 「硬淨」,往往都得不到分,再加上脚的舊患一直沒有好,我對球隊貢獻不多 …….有時自己會覺得是球隊的負累

我想過退出球隊……可是,我實在捨不得女籃中每一位隊友(包括師妹們),我很想跟這一群戰友一起走要走的路..最後,我並沒有離開

而我的作用,是在她們(包括 keyman)越打越急時,控制節奏

以我在籃球場上的表現,其實是屎波的一類,跟別人提起也會覺得醜,有時我也會因屎波而感到自卑及不太快樂

籃球場上的快樂,大部份來自一班共同進退的隊友

Singing contest 決賽

生平第一次花妝,以及自入讀中學以來首次的女性打扮

到男拔萃交流,

由於靚女蓉蓉一起交流,在相比下,我被其他男拔的男生取笑我醜,聽到他們暗暗在取笑我的說話,我其實心裡很難過,但我只有裝作甚麼也不知道,幸好同班有一些同學對我很好

好朋友庭庭參加聯校singing contest

跟他F 4因同班而認識,到F 6 熟悉,是我一位很好的男性朋友…..

其實我覺得體藝女生的校服是很漂亮而且有特色,可是,因為擁有胖胖的身形,我卻穿得不好看

破壞了校服的美….尤其是冬天的A 字裙

第一年F7,父母的離婚使我經歷了很大轉變,而亦因為F 6 時感情路上跌得很重,仍未完全過度,進入高考的年頭,我變得自閉孤僻,在學校時不是上課就是躲在圖書館,下課後就去補習然後去自修室,日日如是

並不是我很喜愛讀書,而是當時我覺得自己沒朋友,選擇了專注學業…..另外,亦因為面對前度男友,我輸了感情,我就不要輸其他,當然學業就是我唯一不可以輸的地方…….

當年跟我最好朋友最好感情的,是4位非常疼愛支持我的老師,相片是其中兩位

我們稱為「時光隧道」的走廊

F7 畢業,我們自發地組織起來,攪了一個 MUSICAL ,透過音樂劇,把我們一點點的心意送給母校…..

Graduation dinner,


我也有參與籌備, 以懷舊為主題,名為pleasantvill….. 我當司儀,我的一身打扮,非常有「大眾踩單車郊野上」的感覺……

第二年 F 7

第一年F7 的努力並沒有換來理想的成績

因為我認為教我A LEVEL HISTORY的老師實在教得太差,我以最HEA的態度去面對HISTORY 最後,即使我其他科目的成績不太差,因為我只選了 2 as level 2 A level, 最後HISTORY 拿了F grade,曾經以為自己要去讀associate degree,那時我已十分清楚associate degree 是沒有出路,

而我更是不服輸,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升大學

因此,我決定要重考,過repeat 的日子,幸運地我亦得到學校的照顧,校長願意讓我留在學校repeat …..

Repeat 的一年裡,我有好朋友 嘉嘉陪伴,雖然這位自小六已認識的朋友不喜歡讀書,但是她是我的良伴,使我覺得自己並不是沒有朋友……

更幸運的是,教history 是全校最好最有料我又最愛的history 老師

可是,由於她教的syllabus 跟我對上那一位老師的syllabus 是有不同

重讀history ,我要重新讀一些新的內容,而且比別人遲了木整整一年去讀

幸好我遇著一位好好好好好老師,我付出多少去追回課程,她也付出多少

最後,mock exam ,我拿了first in history

同年的a level,除了英文一科成沒變之外,其他三科的成績都進步了,history 拿了 C…..

第二年的F 7 ,我也是一個豬扒蛋…..



4 Comments:

At 8: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加油,
回忆多么珍贵啊,
这就是你的所以快乐,

 
At 2: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耐冇見喇
你幾好嘛~~~
點解你只係講到第二年F7呀??
我地係o係你第二年F7之後個暑假先識o架喎~~~
^^

 
At 11: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覺得你以前好恐怖喎。
係人那時候都一定老老土土ga la。

thx you share the precious moment with me~

 
At 9: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人人睇返自己d 舊相都會有覺得 "leung leung" 地感筧 ^^
反而覺得你以前睇落好精神喎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