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05

完了

哭了一整個晚上……………………..
面對這一段關係, 開始覺得無力…
所有的努力, 似乎在一夜間…………… 被否定
我承認, 那一些日子, 我的確跟這個人保持了距離……. 因我突然發現, 我渴望去處理一些關係上基本的問題…..
我想有更好的溝通, 我需要空間去重整一下自己的想法, 重整一下維繫的模式….
我知道我們的愛情是建基在一個嚴重互相遷就的關係上
我發現失去了自己, 我只看見對方的需要, 但卻不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也不會說出最真心的說話,
是因為當初我那對憧憬愛情的那個夢已經破滅了, 經驗告訴我, 越是真心的說話,越是傷害他的武器
而我直接的性格, 也就是成為了不斷割他的刀
為了維繫這一段關係, 我迫自己改變, 把武器收起, 經歷了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
我不想自己成為他的負擔…..我要證明他對我的評價是錯,
我不是剝削他時間的人, 我更不是他的絆腳石,
我想他多
我迫自己去學習依賴自己,做自己情感上的依靠者
這一天我做到了, 我做到了獨立, 我知道對他, 我少了當初的熱情
可是在這一個時候, 他卻想得到多一點的熱情…………. 這使我非常不習慣, 甚至抗拒, 抗拒的不是他這個人, 而是他對關係上的要求
看在他眼裡, 他覺得我得到了釋放, 覺得我享受這種生活模式 ……
抽離的日子,其實我也非常難受, 我每天也為感情上的事而煩惱… 使我完全失去了工作的動力….. 他不知道
我知道我跟他坦白是我的責任…….

我跟他說, 家庭是我的第一, 事業是我的第二, 而愛情我會放在第三
但這並不代表我已經對他完全沒有感情…..更加沒有第三者
這年多的日子, 他對我的好, 我是完全知道,
我知道我的直接使這個人受了傷, 我知道他內心痛苦憤怒, 他比我更傷心
我知道我太直接, 我傷了他, 我知道自己錯了
我想跟他好好討論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想倒是有修補的可能,
雖然我知道我們的關係可能面對真正分手的結局, 但我想知道他內心的憤恨, 要是完結, 也是一個完整的完結
我也知道他自我防衛, 他拒絕溝通…….. 他的說話似乎表示他向我抗議
我不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 我也缺乏耐性, 對於他那種一而再再而三的說話, 我也感到受傷害…
一餐平常的晚飯, 沒有任何特別動機, 卻得了這麼一個教人傷心的結局
我是有嘗試補救, 但他一再拒絕交出他的心底話使我疲憊…..
這一刻, 我仍然很想知道他內心的想法與感受
但似乎我再努力也不會有結果
我不想這段感情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完結…..
但現實中, 似乎不是我努力便可以
我傷心, 但我也要抱著let it be 的心
可能, 世事往往不可能明明白白

我知道他需要愛
但, 其實我也需要
沒有被愛, 去愛人, 很辛苦

如果今天是正式劃上句號的日子
我擁有過去一年九個月的日子
我感激他對我的好, 感激他為我付出的
我記得我們之間發生過的事
我想他知道, ,從你身上, 我得到了成長, 我們的日子並沒有白過

我會相信他會找到一個更好的人陪他走下一段路
祝福他


希望, 有一天我們會是朋友

3 Comments:

At 4: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包包,我對於你可以咁坦白說出你的感受感到好佩服~
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真的不容易,
你能夠做到已經好叻~
無論有沒有愛情,最重要是懂得自己愛自己,
因為沒有人會比人更清楚人自己~

Best wishes to u~

 
At 6: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包,真係唔知講乜好。我最近都唔知發生左好事定係唔好事。點都好啦,睇你文句又似乎冷靜下來,好好面對工作!加油!支持你。

 
At 1:56 AM, Blogger 肥妹 said...

看你疲倦眼神,真的不知對你講甚麼,常與你相對無言,其實我唔係無野講,而是我唔知點開口,實際上我唔係好識同人溝通。
一直看你的日記,知道你付出好大努力,起碼你會有自己方向不會逃避,起碼你真誠對待自己,起碼你會選擇平心靜氣處理問題,亦表示你成長了。不得不說一句:你很了不起。
懂得愛自己的人才值得被人愛,所以好好愛自己。我同0靚仔支持你!!

 

Post a Comment

<< Home